close

 

敬愛的親朋好友們:

一直思考要開出怎樣的菜單,才是對收容中的朋友們最有幫助時,考量到來自台灣各地、不同家庭、不同生活背景、教育、認知、年齡..等異質性高的狀況,要讓大家滋補到且皆大歡喜,備課確實成了千挑百選的準備功課。

 

我們這次的課程分享了前攝行為,透過一個小故事的鋪陳,急轉直下的內在轉折,控制住災情,讓傷害、不幸不再蔓延,也就是打破"禍不單行"的魔咒。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是發生問題的當下,大多數人的反應便是怪罪、指責、謾罵、為什麼是我....等情緒。延伸了更多、更大的遺憾,甚至二度傷害。而故事中的爸爸面對多年才求得的寶貝兒子,意外驟逝打擊必大,卻能在焦慮傷心當下,給予傷痛自責中的妻子的第一句話是「I love you, Darling」

 

這個故事中的爸爸不平凡的反應,讓在場的一百多位學員們感動紅了眼眶。是的,這是對他人對自己何等慈悲與智慧的表現,讓不幸停損止血,而彼此更相親相愛往前走。

 

透過小小的故事,期待能讓朋友們在行動受限的生活中,內心柔軟起來。對於每個人過去的、現在的各種生命故事,可以有些許的反思與提醒,而經一事長一智的淬煉,讓大家內心更安定自在。

 

19-02-11-15-08-45-301_deco.jpg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