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親朋好友們:

 

  陰霾的天,不可以改變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所以,起心動念間,都可以有佛法提醒~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生活。很慶幸自己在美好的晚年中學佛。把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很生活化的帶進課程中,讓一百多人中,即使是基督教或民間信仰…的朋友們,也能得到法喜的滋養。

 

六月份的課程裡,為了喚醒大夥兒的舊記憶,快速掃瞄上月分享的單元前攝行為~我們玩玩說故事接龍的遊戲,透過大家的陳述,拼湊起整個故事,並點出整起事件的核心價值。很感動有些朋友們刻意預留一些情節,讓其他的人分享、學習表達…。過程中我看到友善的力量在團體中滋長,心慢慢在融化柔軟,有安全放心自在的氛圍,讓學習輕鬆快樂起來。

 

接著是透過分享馬雲在杭州母校的演講影片,來鼓勵自己鼓勵大家~做人要永遠積極樂觀。過程就像是充電,期許大家雖不能馬上成為發電機、發電廠,帶給周遭接觸的人正能量,但最基本也要像是永倍的蓄電池,護住自己的身心健康,經常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並做修正。

 

所以說隨時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前攝行為的更進階版,不讓負能量產生問題前,便透過課中分享的方法,就能讓情緒換跑道了。

 

IMAG3167.jpg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