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的回顧                  2015.03.22

退休滿兩年,生活即修行、即工作、即興趣、即學習~充實忙碌的每一天,按時操課。把這些事情超連結起來,豐富了我的生活,也創造了我人生第二階段的(退休)意義。志業與事業雙管齊下,樂在學習~施與受的美好。

 

 開心這一年,對於個人心智的成長與毅力的磨練是很可貴的收穫。每天『日行萬步』二年(2012.02/09~),每天早晚的靜坐滿一年(2014.01/31)。真正落實洪蘭教授所言:『堅持百分之百  比98%容易』。為了避免惰性,所以有每日功課必須完成,才能睡覺的決心。記得年底最後一次的水里新興國小上課,回到家已11點,晚課(靜坐)後,已是12點40分,當日還有五千多步尚未完成居於安全考量,所以在工作室內繞行167圈(每圈35步),直到凌晨1時30分後才去梳洗,畫下圓滿的句點。

 

  對的事~堅持到最後的美好,讓自己心智有更寬廣的視野與成長。也體悟到其實這個世界~『自我要求』是目前所有待努力的課題中,最容易的事了。因為主導權完全在自己,不用考慮主客觀條件或限制。也許生活中指出別人的錯,或為了愛對方好的種種要求與理由,開口是容易的,但自我要求把對的事做到好才終止,卻是不簡單的體驗。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覺醒,讓內在小孩日益茁壯,和自己成為好朋友和平共處。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放慢腳步好好品味生活中所有平凡的幸福,點點滴滴串連起路遙知馬力的願景腳步。

~不忘初衷的持續努力中

 

IMAG0707.jpg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