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各位親愛的朋友:

 

一般手工香皂的主要原料為氫氧化鈉(NaOH)、水、植物油,在與水接觸後24小時,會被細菌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即使流入河川、大海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或對生物造成威脅。商業量產的香皂之有毒原料、界面活性劑至少一年才能自然分解。每天、日以繼夜的累積堆疊惡性循環,以致破壞生態。

市售手工皂的蓬勃發展,代表人們追求健康與兼顧環保的渴望與熱切,但往往在追求美好的過程中,由於消費者的不知,及製皂者的有限性(包括製皂者成本考量、個人專業認知、個人技術、道德.)所致,不思透過教育或精進的模式,反而為爭取商機、取悅消費者,而違反自然的添加一些化學、非天然的香精、色料、硬脂酸來滿足各取所需。

 

◎相知相惜環保事業坊所製造的各類手工皂,秉持100%天然手作而成。

 

1、為確保製皂者個人健康安全,用深海萃取之海鹼,取代氫氧化鈉(NaOH),

     氫氧化鈉因瞬間溶解時,會有90℃以上的溫度,產生毒煙氣體。

     海洋萃取液雖用量須多一倍以上,原料成本也較高,但健康安全有保障,

      而且不會有「皂味」

 

2以牛奶代替山泉水或純水,洗感佳、泡沫極綿密,分子結構小,

      更有利清潔與滋潤效果。

 

3添加之精油、素材,均為100%純天然,並選用優質品級。

 

4、多款造型模係選用食品級矽膠模,健康、安全外,還有浪漫、可愛多種造型。

     可增加幸福感,讓清潔這件工作可以有趣、浪漫與優雅。

 

5、全方位多元應用於家庭生活中,滿足不同清潔需求,返樸歸真的自然風生活。

 

6、本坊堅持只用低溫冷製法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香精與色素

      只給肌膚溫和的洗淨,不給肌膚跟環境額外的負擔。

 

我們所追求的是「沒有傷害,就能夠重生」我們相信自然有它自癒的能力,只要不增加負擔與傷害,肌膚也好、環境也好,都能慢慢恢復生機。由於環境中的負擔太多,所以我們的手工皂變成了自癒能力的防線,變成身體再生的契機,變成生態復原的推手。

 

因為''相知相惜''所以我們更幸福!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