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田國小志工隊夥伴~第一次接觸03/05生命.生態課程~

志工隊隊長曼玲~介紹分享2/18的相見歡(照片01)

DSCN5772.JPG

婆婆媽媽還有阿公都來上課喔!(照片02)

 DSCN5816.JPG

老朋友相聚總是開心的啦! (照片03)

DSCN5791.JPG  

退而不休的滿玉主任(中間戴帽)~課堂中凝神.專注(照片04)

DSCN5788.JPG

04/02第二次見面生活技能課程~手作純天然紫草膏(照片05)

 DSCN6008.JPG

熱情有勁的工作夥伴~jj及fu(拍照中)(照片06)

 DSCN6009.JPG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全身裝備齊全,實作課前專心聽講(一)(照片07)

DSCN6020.JPG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全身裝備齊全,實作課前專心聽講(二)(照片08)

 

 DSCN6022.JPG

講解實作過程,並於講台前面備有示範教學材料讓伙伴們見學. (照片09)

DSCN6010.JPG

分成六小組,每組各操作二梯次,讓更多的伙伴們有機會分工又合作.(照片10)

DSCN6038.JPG    

 量秤各類油品時,伙伴們互相"到腳手"提醒.幫忙.(照片11)

 DSCN6032.JPG

 

平常雖是廚房料理高手的婆婆媽媽們,仍須謙虛的在煮油料過程,小心翼翼的攪拌著(照片12)

DSCN6045.JPG

 

第一梯次的手作純天然紫草膏~成功!(照片13)

 DSCN6044.JPG  

拍拍手!我們太棒了,完成了迷人的純天然紫紅色紫草膏-親眼見證操作~"天然的,上好"(照片13)

  DSCN6050.JPG   

完成二梯次的作品,除了可各自帶回家一罐,還幫其他因忙碌未到的伙伴做.    

成功達陣YA!(照片14)

  DSCN6052.JPG  

檢視一下作品~很美,每罐都倒滿了,咦....竟有一空罐沒裝到ㄝ.(照片15)

DSCN6053.JPG  

健康.環保又好用的紫草膏~

鬆了一口氣,完美完成兩梯次的作品,並貼好標籤.提醒伙伴們要趁鮮使用喔!沒有防腐劑有效期限六個月.

DSCN6051.JPG  

 

感謝工作夥伴jj與fon的鼎力相助,看到婆婆媽媽們開心學習後,帶著高能量的心情與純天然作品回家,一直是我們努力推廣三合一課程的目的.雖然二次的上課很有限,但極盡所能的分享有關身.心.靈健康.環保的相關資訊,多少能夠給志工夥伴們及家人帶來美好.體驗好作品後,還可以到工作室做,分享給自己的親友.

 

想著今年03/06的春雷乍響,是驚蟄,象徵著大地春回,也是百蟲獸從冬眠中甦醒的時候.那麼三田國小座落在稻香圍繞的教室.操場,將會是蚊蟲肆虐的戰場,叮咬學童們細嫩肌膚的景象,真令人心疼與不捨.工作室將於近日手作第二批捐贈品~紫草膏送給全校各班及保健室,讓全校師生備用.享有片刻~健康.環保.慈善與公益,同時到位的幸福. 

  

驚蟄是什麼意思?

驚蟄英文翻譯the Waking of Insects

蟄是藏的意思。驚蟄是指春雷乍動,驚醒了蟄伏在土中冬眠的動物。

驚蟄時,鬥指丁。太陽黃經為345°。這個節氣表示“立春”以後天氣轉暖,春雷開始震響,蟄伏在泥土裡的各種冬眠動物將甦醒過來開始活動起來,所以叫驚蟄。這個時期過冬的蟲排卵也要開始孵化。我國部分地區過入了春耕季節。諺語云:“驚蟄過,暖和和,蛤蟆老角唱山歌。”“驚蟄一犁土,春分地氣通。”“驚蟄沒到雷先鳴,大雨似蛟龍。

2015年驚蟄時間:2015年3月6日05:55:39,農曆2015年正月(小)十六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