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4我們暑期成長營的課程已近尾聲,這週挑戰超高難度的作品

 

看到孩子們在上課紀律與態度上有些許的進步,這是我們來開課的目的~回饋鄉里,教育鄉親子弟

 

雖然美好不是一蹴可幾,需要時間來醞釀累積,因為很多的情況都是肇因在家庭。想到張張的天使面孔,他們都可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主力,可塑性最高。曾經歷十年的大學校園教學生涯體驗的linda,更深感小學階段的投資,是國家社會家庭最最須優先照顧的階段。反省起來這也是自己的遺憾,過去因工作忙碌錯過的時光。

 

嚴肅的一再告訴孩子們來上課的目的,不是來學做什麼才藝帶回家。而是因學會對的態度,做什麼都可以開心快樂,而變得很棒,這才是最可貴最重要的事(快樂源自內在本身,非外來的讚美獎賞)。而每次規畫做作品,只是讓前二部分的課程更豐富美好,所以是附加價值,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IMAG1666_1.jpg

 

愛不釋手的好筆~設計輕巧美麗又多種選擇的筆,不會因為重量而影響握筆寫字,最主要是筆好寫,又可換筆心喔!

 

 DSCN7468.JPG

 

 照片美編起來,令人驚艷不已,有巨星簽名的想像空間~

 

1413296373611.jpg 1413296517805.jpg  

 

欣賞完上週的歷史鏡頭後,再來個複習上週重點,以便連結本週的主題~

 

 

 

本週分享~善的起心動念,可以改變水分子結構的美好畫面 (水的科學實驗-日本 江本勝博士 在聯合國大會的報告)      

 

DSCN8194.JPG  

 

前置作業~手作前老師們分裝每人材料包

 

DSCN8340.JPG  

 

超優品質的教學編製~每組七個小朋友,各有一個老師負責協助,二個梯次各35位小朋友,各五組。(感動老師們奉獻的教育愛)

 

DSCN8417.JPG

 

令人感動的專注與學習時光~各忙各的

 

DSCN8212.JPG

 

忙到忘了抬頭   

 

DSCN8402.JPG

 

有困難老師及時協助解決

 

DSCN8291.JPG

 

 連老師的幫忙都是那麼的專注與用心 

 

DSCN8424.JPG

 

即使下課了,老師也繼續幫好學的好孩子完成作品

 

 DSCN8431.JPG

 

 選定每個人的最愛(花瓣)顏色,逐次按步就班完成作品~

 

DSCN8418.JPG  

  

超級比一比,我的最水!

 

DSCN8421.JPG  

 

向老師致敬~下課了,回收裝材料包的塑膠袋可以重複使用,讓重視生態環保課程與實際生活結合,是最好的身教~

 

DSCN8429.JPG  

 

 感謝每次上課能圓滿順利,是因為有勵學會的老師幹部來支援,以及奉獻教育愛的工作團隊-老師們,謝謝您們,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