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除了可以不用急著趕上班,但也意味著年紀不輕各種體能記憶力、腦力逐步衰退106年9月我更是因為多年太累免疫力驟降而身體出狀況。強迫在家休養的時候,正巧剛買了30堂課程準備一圓年輕時沒學好英文的遺憾,這下剛好用上。

 

  剛開始時真的很是吃力,唇舌真不容易隨心意轉,經常吃螺絲饒舌不輪轉,但幸好希平方可以重複N次說或聽,也不用擔心難為情,不但原文速度的可隨心模仿,聽不清楚的地方,還有正常速度版的可選擇重複聽,模仿老師的音調後,在錄音聽聽自己的,真的可以勇敢的接受自己說英文的聲音了,最讓我讚歎的是有問題都可以問,且隔天前就得到解答或提供延伸的參考資料,這對程度不佳,但好學的老學生而言是一件很感動的事。因為就像老師隨時在身邊且有問必答。就這樣的希平方陪伴病榻中的我,且追加買了120堂課。

 

  雖然自己的進度慢,但很踏實認真的學習,所以從剛始的吃力,慢慢的體會到學英文的樂趣(100堂之後。呵呵~真是慢開的薔薇),希平方按自己的程度,提供課程讓我選擇有興趣的主題,從中學到很多的新知識,生活中很實用、有趣的英文。而這樣的口語訓練,又不用強背單字的學習法,正適合熟齡又不想退化變遲緩的我,把它當成預防老人痴呆的健康養生法寶。

 

  雖然自己距離聽、說、讀、寫流利的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能不抗拒、不害怕說與聽,也把每天能學英文,當作是一件很幸福美好的事,光這一點就很值得一輩子學下去。

 

隨性小品(過氣的花作再造)~變鮮

 IMAG1561.jpg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