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回饋28-31 台中市清水區勵學會『學童暑期成長營』

 

親愛的親朋好友們:

    

熱鬧又充實的暑假就在明天將告一段落,我們回饋列車前進清水區勵學會『學童暑期成長營』,開設全新的『生命、生態、生活藝能-手作OOO』課程,為期二個月的暑假時間,二個班次共70個小朋友的陣容。自104.07.17~08.21共五個單元的課程,在勵學會幹部及團隊的工作夥伴們全力支持下,共同來奉獻愛心,一起圓滿培育我們的鄉親子弟。雖然課程的前置作業與配套措施,讓我們比上成人的課程忙碌許多,但過程中賺到開心快樂,也看到生命教育課程在現代孩子身上,是很需要向下紮根加強的元素,因為開始做永不太遲~

 

"改變 可以更快樂" 曾一再嚴肅的告訴孩子們來上課的目的,不是來學做什麼才藝帶回家。而是因學會對的生活態度,做什麼都可以開心快樂,而變得很棒,這才是最可貴最重要的事(快樂源自內在本身,非外來的讚美獎賞)。而每次規畫做作品,只是讓前二部分的課程更豐富美好,所以是附加價值,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第一單元~生命、生態、生活藝能-手作毛巾棒棒糖,在克服第一次上課硬體狀況後圓滿結束,小朋友帶著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開心回家。

 

DSCN8070.JPG

DSCN8071.JPG

DSCN8073.JPG

DSCN8074.JPG

DSCN8075.JPG

DSCN8076.JPG  

 

第二單元~生命、生態、生活藝能-手作純天然牛奶燕麥皂,讓小朋友做出真正的手工皂,並同時多做一些數量,透過參與公益的實作,讓學習的意義更加分,敬捐給公益團體的志工禮物,鼓勵他們開心做,而公益團體有更多的生力軍~皆大歡喜

 

  IMAG1532.jpg   

IMAG1572.jpg   

 

第三單元~生命、生態、生活藝能-我是綠手指,讓小朋友親自設計盆栽,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祝福爸爸健康平安

  

    1439345407941.jpg  

1439345432525.jpg  

 

第四單元~生命、生態、生活藝能-愛不釋手好筆,讓小朋友挑戰細心耐心,細緻與厚工的好筆,讓自己的書寫過程可以美美的,好寫又愛寫。

 

DSCN8213.JPG

DSCN8414.JPG  

DSCN8421.JPG  

 

第五單元~生命、生態、生活藝能-純天然薄何紫草膏,讓小朋友親自見證及動手做出夏日必備好品,再也不用擔心蚊蟲搔癢的不適感,迎接新的學年到來,可以專心用心在室內戶外的活動。

待續~

 

在每次的課程結束我們都會留下歷史鏡頭,讓孩子們在下週上課時,看到自己上課的狀態,是尊重也是用心。希望孩子們是學到真實的快樂後的變棒~期待自己更精進,謝謝過程中所有鼓勵的,到腳手的親朋好友們~謝謝您 我愛您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