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回饋28~回饋列車前進清水勵學會『學童暑期成長營』

 

親愛的親朋好友們:

  這個暑假是熱鬧又充實的,我們社會回饋列車前進清水區勵學會『學童暑期成長營』,開設全新的『生命、生態、生活技能-手作OOO』課程,為期二個月的暑假時間,二個班次共70個小朋友的陣容。一連串的課程讓每週的備課、備材與備料,深感三頭六臂也不夠的忙碌。

   由於25年來勵學會運作係公益屬性,經費來源很有限,每個小朋友的材料費預算是30元。說實在的,這樣的預算條件,在規劃手作課程上,原已是困難重重,但還要符合我們一直以來堅持的健康、環保、不化學毒害....訴求的真材實料,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基於回饋鄉里共襄盛舉,一起成就勵學會的美好公益大業,因此在不足的材料費2萬多元上,我們全數支應補貼,讓課程設計的初衷,可以完整一致性的高品質。 

   感謝熱忱支援的姐姐妹妹們~婇筠、佩華、林娥、淑娟,及前來關懷的大秀國小施老師及淑齡美妹,因為有您們的第一線支援與關懷,及大秀國小的總務主任陳主任與勵學會的秘書財管美菊與帥哥工讀生,謝謝您們的幫忙,讓第一週的課程在克服硬體狀況後圓滿結束,小朋友帶著自己送給自己的禮物~毛巾棒棒糖開心回家。

 

 

DSCN7858.JPG

 

DSCN7714.JPG

 

DSCN7786.JPG  

 

DSCN8064.JPG

 

 

DSCN8070.JPG

 

 

DSCN8071.JPG

 

DSCN8073.JPG

 

DSCN8074.JPG

 

 

DSCN8075.JPG

 

 

DSCN8076.JPG

 

備註:勵學會沿革與創會目標

本會創立於民國79年,原名海濱里勵學會,主要在於協助學童課餘活動。後因學區士紳響應,擴大為學區制,遂於民國89年向台中縣政府登記立案為台中縣清水鎮大秀區勵學會,學區範圍涵蓋清水鎮海濱、武鹿、秀水、臨江、裕嘉、中社、槺榔等七個里。

目前主要工作在於協助學區家長自我成長,以及學童課外活動。諸如每年均舉辦之元旦健行、作文、寫生比賽,集結優良文章刊載,均為本會固定之年度計畫。

今後目標:除繼續辦理固定之年度計劃以培養未來之社會有用人才外,更將汲取其他社團之優良經驗,建立更完善制度,以繼續推動社會公益活動,進而完成政府推動社區再造之工作。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