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插曲-不被支持的正義

2015.01.2319:30時linda在運動場履行"日行萬步"的過程上洗手間時遇一名年約20多歲的年輕男子從女廁出來,於是我客氣提醒他『這是女廁喔!』沒想到該名男子很大聲不客氣的說『我知道阿!我尿急,女廁有甚麼了不起….』,我平心靜氣說『你不用那麼大聲說話』,那男子越罵越大聲挑釁的要我找人、沒有看過壞人喔、、過程中,我不再回應他任何話,而是向跑旁邊跑道的人說:「我是善意提醒年輕人那是女廁」,而所有路過聽到看到現場的鄉親,竟然沒有一個人開口,而冷漠的事不關己,所以沒有一個人理我停下來關心或勸告一下。

 

當下冷處理的不理會方式,讓綠衣男子在咆哮一百多公尺後悻悻然的離開現場,我依然保持靜默健走約半圈後,聽到一對中年50多歲夫妻與一小姐正在說『男的在女廁會噴得到處都是、、』,太太對我說:『小姐你的修養真好,你是信什麼教的..』,小姐說:『不要理他,一般人早就吵起來或打起來了』,我說:『不好意思驚嚇到妳們了…』。其實我內心感到非常難過,原來我要落地生根,想要努力經營的鄉土,鄉親們竟是冷漠自私沒有正義感,和馬後砲。

 

隔日我電話區公所運動場的管理人,表達不宜將男廁鎖上,只開放女廁及中間的殘障廁所,成為有心人士的藉口。因為我們不知該男子如此行徑多久了?或在內多久?或在內做什麼?基於個人的人身安全,過去20多年一直是校園安全的守護者使然,開口規勸與預防不好的事發生都是應該的,而該男子的異常反應,鄉親們竟是如此不以為意,著實讓我有些小難過

 

呵呵!退伍近二年還是保有關心環境安全的警覺與熱誠特質,雖然這次是一個不愉快的經驗,但我不後悔做對的事。其實當時遇到不對的人或不禮貌的回應,報警請警察來,應該是最容易,也最有效的方法。只是評估當下未帶手機,亦一人孤立無援下,還是選擇修身養性,磨練自己的無常心與平等心,來終結這個不被支持的正義行為。

當然,從此以後,我不會在運動場使用廁所,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