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好朋友們

9/3感謝社團法人晚晴協會承辦的台中市綠川婦女服務中心邀請;希望能有別於以往的研習課程,讓勞苦功高的熱血志工們帶來不一樣的研習內涵

 

linda想,志工是服務性質又無給職的工作,除了需熱情,也要有足夠的電力(能量),才能讓自己與機構、服務對象產生多贏效果。於是規畫了「生命、生態與生活技能-手作純天然薄荷紫草膏」三合一課程,來分享與會的志工,而linda也見證到來自各領域的精英服務團隊。

  

linda用分享的角度切入,是因為自己真正開始做志工(苗栗看守所、台中女子監獄)只有1年多的經驗,面對先進前輩們,內心多了一份的心心相惜與敬重,也分享了近來極熱門,自己很用心研讀,並每天實踐的好書(零極限、內在小孩、找回祈禱的力量、靜坐的科學、醫學與心靈之旅),尤其是將其融入志工服務的生命教育課程上,對收容人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階段課程~分享"靜坐可以改變大腦"的科學根據

DSCN6998.JPG  

第二階段~SHOW TIME好戲上場

示範說明

1409885771090.jpg

 

 學員體驗用菜剉把蜂蠟剉成細條 

1409885848192.jpg  

 

 各組按配方量秤油料,好幫手都幫著看~

  

 

本組的小帥哥可是大姐姐們的好幫手喔!

undefined

 

換手煮料,其樂融融~

DSCN7005.JPG  

 

同心協力~要用小火喔! 

 1409885870167.jpg    

 

咦!做出的作品怎麼這麼少? 原來少了幾個配方上的油料 

救人喔 ! 十萬火急的解救~趕快補足油料再次溶解重煮

DSCN7004.JPG

 

呵呵!完成美美又好用的純天然薄荷紫草膏~超清涼舒爽ㄟ

1409885805775.jpg

 

有大哥幫忙,三位資深美女果然氣定神閒~很符linda手作情境的標準-乾淨.衛生.素雅

 1409885821126.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而過,三小時中我們除了彼此打氣輸入正向能量,也關心地球,生態浩劫的提醒,最後以手作課程圓滿結束。看到大家的用心與專注,linda內心很感動,也開心,更高興志工們滿載而歸更有動力。

 

備註:

臺中市政府於民國96年成立第四間『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針對本市婦女福利之需求與既有資源做進一步之分析、整理、整合,並依此建制一套以弱勢婦女為主,一般婦女為輔,具有在地性、多元性且深入性之婦女福利服務網絡,並於民國97年更名為「綠川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民國1021月委託社團法人台中市晚晴婦女協會承辦。

服務目標:

1.關懷弱勢婦女,協助建立心理重建及強化支持網絡。

2.提供多元資訊,增進自我成長。

3.減輕女性社會壓力,促進個人成長。

4.培訓專業人員,提升服務品質。

5.維護女性權益,促進性別平等。 

 

台中市綠川婦女福利服務中心

網頁連結:http://woman.smartweb.tw/index.php?module=intro&mn=4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