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內觀~持守五戒早晚靜坐過道德生活雖是屬於個人生活,是小我世界的自主選擇。但由於現實生活中人人、人物、人境之間的互動與交會的關係加乘,不曾是單獨存在,所以個人的所作所為就會對身邊的相關與不直接相關的人、事、地、物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連結,甚至在有機體的生化作用,重重疊疊的網絡糾結下,產生等比級數的影響力。所以地球村的時代,意謂著自己的善,不在只是獨善其身。自己的不善,也不只是影響自己,而是共榮或共業的生命共同體。因此;我們可以說每個人都是有影響力的人,重點是正面還是負面,是正面多還是負面多,如果是前者,那麼就是一個對社會有價值,有意義的人。

 

    內觀的正法精髓,並非深奧難懂的大學問理論,是人人適用且簡單易懂的自然法則與普遍性的原理原則。不會因國界、性別、宗派、年齡、身分、職業、或職位高低..有所分別的一致性結果。也就是當我們面對一事時的『態度』,若習性反應一起,即負面情緒一產生,在還沒有傷害到外界之前,便已先傷害到自己的~細胞、五臟六腑,所有人都是得到壞結果。而當內心淨化、安詳、和諧時,內在的正向、能力、良善..,每個個體都是美好的不會因為種族、儀式、典禮排場、老師、法師、博士、文盲、名人、大人、小孩.有不同的結果。因此,所有的起心動念的瞬間,便是馬上獲益或傷害的開始,不只是宗教上所言死後或下輩子的果報說驗證起來,原來多年來施法大自然的邏輯思維,便是內觀正法幫助自己在苦難中的修慧~施法天行健的功夫,讓自己身心靈在正向思考的情境中,克服困難而否極泰來的。

  

    在充實忙碌的生活中,堅持謹守生活節奏與規範,對於一般人似乎很不容易。這些日子以來,反思每日堅持做該做的功課,並持續日行萬步來強健體魄與鍛鍊心志。經常透過體會著“大自然的法則”,日常生活中的遭遇戰,對內在實相觀察不起習性反應的“無常"與"平等心”的練習再練習,而在瞬息兆變的狀態中,保持內心的平衡、正向,得以持守100%完成每日功課,而安詳和諧過生活。偶遇全天性忙碌,即彈性調整當日作息,提前時段完成,務求當日事,當日畢的心安理得。因此;每天早晚的"進場(小禪堂)"小維修身心靈,是個人體會到最好的預防醫學,也是美姿美儀的訓練所。因為必須是符合人體工學的狀態,才能維持一個小時姿勢不動的靜坐,而這些都是附加的贈品最可貴的核心價值是解脫,佛陀所達到的涅槃 

    堅決辭謝以吃、喝、玩、休閒會友的儉樸生活中,雖有掃眾人雅興之虞,也被笑稱出家人的曲高和寡。但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能分辨不需要世俗客套的可貴與清淨自然,是多寶貝與真心相待的事。所以linda有顏回不改其樂的自在與安詳

                                                                 2014.04.12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