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da昨天(11/19)去童綜合醫院做例行性的年度覆診,以確認自己的健康狀態,雖是癌症最高危險者,但十多年來靠著每日養生、運動及每週的練功來修護自己,所以幾年來不吃藥、沒感冒或生病。因甲狀腺檢驗出非典型細胞,十多年來醫師總是勸說,希望我一勞永逸的開刀切除,但遇到我這樣不願「割捨」的不聽話病人,應該是很五味雜陳的遺憾吧!其實linda不是不怕惡性腫瘤,更不是不愛惜生命。反而是因為很重視生命,也很愛健康。所以是努力在日常生活點點滴滴上。我要和自己的壞細胞和平共處,絕不是除之而後快的以為ok安全了。因為體質不改變,除去還會長,或因除去的過度放心與樂觀,都是更大的危機。

    這次去看報告,甲狀腺結節三顆最大的去年十月時,直徑是2.8cm,今年竟變小到2.5cm。告訴自己別高興,有可能是超音波測量時角度不同所致。但一年下來不變大或增生的事實,已經是夠令我開心安慰了。不枉今年除夕時(2/9日)下定決心日行萬步以來,至11/19日共304天 ,不分晴、雨、颱風或出差,每天必定堅持100%的完成責任額,才可以休息。記得曾經有一次,因上課太晚回到家(23:30),外面又下著雨,安全堪虞下,只好在工作室內繞了二百多圈,直至凌晨30分才完成。雖然看似一股傻勁,但我清楚人性有一就有二的缺口,隨興中可能帶來的價值崩盤,所以才能堅持在每天的履行萬步後,舒坦心安入睡。

    奉行洪蘭教授所說的;堅持100%比98%容易的道理,是毅力,更是自我要求的能力。我想在這個世界上,「自我要求」應該是最容易的事了,因為決定權完全在自己,不需要考量其他變數。以現階段的我來說,自我要求比開發好產品、行銷、管理、開發市場…容易很多。所以就這麼一直自我要求的養成好習慣和嗜好了。每天在運動,同時有單獨思考的時空,很多好點子經常都是這時候靈光乍現蹦出來的,很是開心。

    簡約規律的生活,讓自己免除掉擔心每天新聞層出不窮的民生危機事件。所以現在的我,喜愛每日萬步健走外,對於中午的生機餐也奉行到底。經常跟好友們說「吃飯聚餐我都沒空」,除非很特殊意義的狀況才參加。因為如今的我,美食不再是我生活快樂的來源,我現在都是為身體的器官而吃,為健康而吃,不被色香味美的餐點所惑,這樣說起來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親愛的好友們;我愛朋友,但更愛健康和環保,所以不想滿足口腹之慾後的破費傷身。因為我知道;只有真正學會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身邊周圍的人、事、地、物長長久久linda善意的缺席,絕對是在工作室候著您們的大駕光臨呢!

 

文:li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