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41.JPG  

植物染髮分享(二)再次驗證~不用擔心傷害頭皮、髮質

自今年六月一日linda啟動五十年以來的第一次染髮後,更用功學習研究頭髮、頭皮、及頭皮下的組織各種生態,並透過自己與多位親朋好友的細細體驗與觀察,有了很令人開心的心得。

    由於個人飲食是天然素食者,所以夏天白天不開冷氣,只有晚上睡前開一至二小時。所以無論工作或運動時的流汗,經常會造成靠近耳後的頭皮、雙耳後、脖子兩側因汗垢癢,抓到濕疹,只要擦上自製紫草膏就較好,但經常流汗、抓癢,則處於換膚修復與脆弱的濕疹狀態。親身經歷過六次的染髮過程,每次需歷經5小時左右的時間有染劑碰觸濕疹處,卻不曾因此有不適狀況過。這個體驗讓我覺得指甲花粉的原料如廠商所說是天然的。

尤其今天(11/10週日)自己修剪好前額流海後,再來個整體美染髮。在染髮時,不慎竟將染劑敷到眼睛內,我快速將其沖洗後,眼睛也沒有不舒服的異樣。無意間的不小心,卻讓我感到開心,更驗證自己手邊來自印度進口的指甲花粉,是可以讓自己放心的。因為天然,所以對我長期以來的夏天濕疹沒有傷害刺激的疼痛感。而今天在眼睛的考驗下,也確認沒有化學的刺激傷害,才無需掛急診。這樣的意外收獲是福音,可以給許多想染髮又不要化學傷害的相知相惜好友們分享。

P1090211.JPG image (4).jpg  

 

傍晚洗完頭吹乾後,看到自然光澤的頭髮,白髮變成淺褐色,襯托出原髮色(褐色)的層次感,有低調的時髦,尤其不用擔心有後遺症。很高興自己可以一個月以上看不到白髮了,自然、漂亮、省錢、還能寶貝頭部。

很開心自己可以退而不休做許多有意義的事,緣自自身的需求,所開發出來的日常用品都是天然無害,兼具學理與事實做根據。雖然沒有財大氣粗的用消費者的錢請明星廣告,卻有著實在的可貴、深深的自我感知、人我與人地的關懷做出發。所以深耕鄉里的決心,讓自己有信心~方向對了,魅力總有一天會被看到。而我確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文:Linda

arrow
arrow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