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是癌症最高危險群之一,在二十多年前開始重視養生,以姜淑惠醫師(中醫師,也是西醫師)大聲疾呼的『肉、蛋、奶為現代飲食三大毒害…』為養生觀的啟蒙。二十多下來,不吃藥也少生病或不舒服,這都要歸功於預防醫學的正確認知,就是重視進到身體內的食物,近幾年更體認到接觸皮膚的清潔用品和保養品,太多的化學餘毒,也會經過幾年後進到體內及產生皮膚問題。所以我常跟朋友分享;現在沒有病、沒有不好,不等於沒問題,是還沒累積到傷害的濃度,再耗用、不在意,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不是不會有問題,預防醫學才是根本。

    我相信「病從口入」的道理。因此,我用悅性食物來取代惰性食物養生,所謂悅性食物即是吃後,會讓你五臟六腑感到愉悅高能量的有機蔬果(含生機飲食),而不吃塊狀肉、加工再製食品,因為選擇分子結構簡單好分解的蔬果,才不會讓五臟六腑飽餐一噸後太勞累,而使自己變得疲累精神差。想要健康的身體不可以違返自然,飲食、睡眠、情緒都必需做好自我管理。我施法大自然,所以不吃美食、吃粗食、全食觀。不喝買的飲品。夏天喝新鮮檸檬片加幾片茶葉、玫瑰二粒(冬天茶葉改成枸杞茶),好看、好喝、好健康,是最好調整體質的鹼性水。

日常生活中因為沒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吃喝上,所以一直以來社會上的大大小小飲食風爆,都不曾誤觸、擔心過。由於崇尚自然律,生活簡單、飲食簡單、作息正常、每天維持萬步健走,加上練功、進修學習、志業、事業的努力,讓自己每天很充實。經常一天下來,累了,睡一覺,隔天又是一條好漢。所以親愛的好友們,年紀越大,健康越重要,唯有學會真正的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你身邊的人、地、事、物長長久久。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                                                                                                                                                 文:Lind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蔬果 健康 全食
    全站熱搜

    smef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